公链 - 达世币(Dash)

达世币(Dash)

Dash(Digital Cash) 是一款支持即时交易、以保护用户隐私为目的加密货币。

基本信息

  • 主网上线:2014/01/18
  • 共识机制:X11 算法(PoW)
  • 主网代币:Dash(DASH)
  • 最大发行:18,921,005 DASH
  • 减产周期:每年减产 7%(每 210,240 个区块)
  • 出块时间:150 秒
  • 区块大小:2M
  • 区块奖励:2.88 DASH
  • 区块数据:18.72 GB(截止到 2020/12/02)
  • 交易数据:3 千万(截止到 2020/12/02)
  • 最小单位:0.00000001 DASH(1 duff)

核心概念

  • 混合网络
    主网采用 PoW 共识由矿工挖矿保障网络安全,获得区块奖励的 45%;二层网络主节点(Masternodes)采用 PoSe 对区块进行共识确认,同时提供即时交易、匿名支付等高级功能,需要持有 1000 DASH,获得区块奖励的 45%。

    主节点对主网起到了监督的作用,有权驳回由矿工创建的不合格的区块。如果矿工尝试占有全部的区块奖励或运行旧版的达世币软件,那么主节点网络就会孤立该区块,使它无法添加到区块链上。

    主节点必须持有 1000 达世币作为“保证金”,这笔资产不会被锁定可以自由支配,但如果保证金不足对应的节点会下线并停止接收区块奖励。

  • 匿名支付(PrivateSend)
    匿名支付通过混淆资金来源来保护用户的资产隐私。Dash 的匿名支付是 CoinJoin 混币技术的改进和扩展,例如去中心化、相同面值、使用链接实现强匿名等。实现原理:
    1、首先将交易输入细分为 0.001、0.01、0.1、1 和 10 DASH 标准面额。
    2、钱包将混币需求和面额发送至主节点,不会发送可识别的信息给主节点。
    3、当其他两个钱包用户也发送类似请求希望混合相同面额时,混币开始:主节点将币混在一起(每轮混币限额最多 1000 DASH),并给这三个用户的钱包指令,让它们把这些现在已经转化了的币回付给自己。
    4、每种面额重复多次混币。
    这种混合过程在后台进行,无需费用也无需任何干预。当您希望进行私人交易时,您的资金就可以使用了,无需额外的等待。

  • 即时支付(InstantSend)
    当用户发起即时交易,主节点收到交易请求后随机选出 10 个主节点来验证和全网广播,并将资金发送给接收方。接收方需要获得 6 个节点达成共识才能确认交易完成,之后再由矿工节点收集打包交易,整个过程类似闪电网络大概 3 - 6 秒即可完成。

  • 社区治理
    Dash 依靠 DGBB(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管理)推进项目,DGBB 系统允许每个主节点对每一个提案投一次票(同意/不同意/弃权),投票通过后可以被开发者执行(或不执行)。DGBB 还提供了资金自足的途径,可利用 10% 的区块奖励来资助开发。当每一个区块被挖出来后,45% 的区块奖励分配给矿工,45% 分配给主节点,剩下的 10% 在月底前不会被分配。这一个月里,任何人都可以向网络提出自己等预算提案,预案一旦被批准月底这个“超级块”就会被生成(每 16,616 个区块出现一个超级块)。

地址

  • 普通地址
    X 开头,长度为 34 个字符,例如 Xtdw4fezqbSpC341vcr8u9HboiJMFa9gBq

  • 多签地址
    7 开头 P2SH 地址,例如 7WXrmvPgnNUR8GkcaGvUQuwgedA7LXgqmV

入账参考

交易所 & 钱包 入账区块确认数 预计时间
Coinbase 2 5 分钟
币安 10 25 分钟
火币 10 25 分钟
OKEx 10 25 分钟

常用网站

posted @ 2020-12-13 22:03  农民伯伯  阅读(15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