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Vitamio 4.0 公测版发布(2013-05-28)


更新

Vitamio 4.0 正式版已经发布! 这里:【Android】Vitamio 4.0 正式版发布/ Vitamio IOS 测试版发布(2013-07-16)


正文

一、下载地址

VitamioBundle:https://github.com/yixia/VitamioBundle/tree/v4 

ZI :https://github.com/yixia/ZI (VitamioBundle引用了此项目)

编译不过、运行不起来的请下载本博官方重新打包版本:(注意版本和时间2013-05-29)

Vitamio_4.0_2013-05-29.zip

注意:如果你的ADT升级到22,可能会遇到找不到Activity等莫名其妙的错误,参考本博另外一篇文章:【Android】升级ADT 22 引发的错误 

 

二、从3.0更新至4.0

不需要做任何修改。但有两点需要注意:

2.1 仅支持ARMv7的CPU

2.2 使用RGBA_8888渲染视频。如果你使用的是VideoView不需要做任何更改;否则,你必须添加如下代码:getHolder().setFormat(PixelFormat.RGBA_8888)。

(补充:正式版会支持ARMv6会支持,2.2 指的是如果自己用MediaPlayer + SurfaceView来实现需要设置)

 

三、新功能

这里仅列出少数但最重要的功能,我们修复了许多BUG,但也可能产生一些新的BUG。

3.1 最新版的ffmpeg。应该可以解决大部分的播放问题,也可能会有新的问题。

3.2 支持大多数FFmepg的AVOption选项,支持可定制的HTTP头。

3.3 支持更多硬件,例如X86和MIPS。

3.4 改善流媒体,尤其是对HLS的支持。

  3.5 支持OpenSSL,以及一些与SSL相关的协议,如HTTPS/TLS/RTMPS/RTMPTS。

3.6 支持播放速度控制,从0.5倍到2.0倍。(可实现快进快退)

3.7   音频音量放大2倍。

3.8 改进字幕支持,支持外部的图片字幕。

3.9 支持边下边播。(文件下载setdataSouce的使用形式 Uri.parse("cache:/sdcard/download.mp4:" + uri))

3.10 增加了MediaPlayer API,例如getMetaData。

3.11 支持RGBA_8888渲染,并增加色彩转换的精度和速度。

3.12 增强Android 16+的硬解码。

3.13 对开发者开放完整的Java代码,欢迎修改和贡献代码。

 

 

四、 其他

4.1 本版本为公测版,可能会存在一下问题,欢迎提交issue。

4.2 预计后续每两周推出一个版本。

4.3 本版本发布日期:2013-05-28

4.4 官方更新说明(英文):https://github.com/yixia/VitamioBundle 

posted @ 2013-05-28 15:09  农民伯伯  阅读(7572)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