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1.6]横竖屏切换时自动弹出键盘的问题


前言

   UI中只有EditText、ImageView和ExpandableListView三个控件,正常进入的时候(横屏)不会显示键盘,但是把真机竖着拿(切换横竖屏)时键盘老是自动弹出来,但是切换回横屏又好了。比较奇怪的问题,即使在onCreate中写隐藏键盘的代码都不行,模拟器中也没这问题- - #

 

正文

  刚开始以为是获取光标的问题,写代码让ImageView获取光标也没法解决这问题。意外搜到人家想到达我这样效果的做法:也就是进入之后马上显示软键盘- - #  。受此启发,一个属性设置就OK了,在AndroidManifest.xml中设置activity的如下属性:

android:windowSoftInputMode="stateHidden" 

  这个属性还有其他设置选项,网上的说法是用来设置activity主窗口与软键盘的交互模式,所以以后相关的都可以先看看这个选项。

 

结束

  C++的系列文章得往后延迟了,也想通不纠结了,Java就Java,有机会弄Android就尽量深入一些,不能因为简单应用就简单学学应付项目了事,所以一直在挤时间看书和收集整理资料中,不出意外的话会先出一个Android系列的文章,风格和Extjs系列文章很相似。

posted @ 2010-07-29 15:44  农民伯伯  阅读(27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