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概论与程序设计基础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2-2023-1-CFAP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9577842.html#WEEK09这个作业的目标自学教材《计算机科学概论》第10、11章并完成云班课测试,自学教材《C语言程序设计》第8章并完成云班课测试

教材内容总结

计算机科学概论的第十章,我了解到内存和进程管理的定义,明白了逻辑地址和物理地址之间的关系,学习了各种CPU的调度算法的处理,知道了固定分区和动态分区的区别,能够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的不同,能解释文件类型如何能改进对文件的使用,定义文件的基本操作,在C语言程序设计中主要学习了一维数组的定义和初始化,排序和查找,二位数组的定义和初始化。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1;对于CPU 的理解片面化,不知道具体意义。

问题1解决过程:cpu是中央处理器,是计算机的运算和控制核心,是信息处理、程序运行的最终执行单元,控制单元负责将程序指令转化成硬件电路中的实际动作。比如打开某个加法器或减法器等等。控制单元有点像解码器,它收到程序的某条指令后,会按预先设定好的顺序,依次打开的适当的运算电路。运算单元里面是各种运算器,负责将来自存储单元的数据,沿着控制单元“划定”的路径去进行适当的计算,然后将计算结果送回到存储单元。存储单元是CPU与外部交换数据的场所。

问题2:分区内存管理分区的方法问题2解决方法:通过查阅资料,我了解到在操作系统中,以下是四种常见的内存管理技术

单一连续分配: MS-DOS使用的最简单的分配方法。所有内存(除了一些为OS预留的内存) 都可以用于一个进程
分区分配: 内存被分成不同的块或区。每个进程基于需求分配内存。
分页内存管理: 内存被分到固定的大小单元,称为页帧,在虚拟内存环境中使用。
分段内存管理: 内存被分为不同的段(一个段是一个进程数据或代码的逻辑分组)。在这种管理中,分配内存不必是连续的。
大多数操作系统(例如Windows和Linux)使用分段和分页。一个进程被分到一些段以及个别有分页的段。

代码调试过程中的问题即解决过程

问题1:在学函数的时候,不能分辨出形参和实参到底代表什么

问题1解决过程:通过资料查询,我了解到实际参数简称“实参”。在调用有参函数时,函数名后面括号中的参数称为“实际参数”,实参可以是常量、变量、表达式或者函数。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函数调用时,这些实参必须要有明确的值,以便把这些值传送给形参。因此应预先用赋值,输入等办法使实参获得确定值。在调用函数过程中发生的实参与形参间的数据传递,常称为“虚实结合”。而形参不是实际存在变量,所以又称虚拟变量。实参和形参可以重名。形参是在定义函数名和函数体的时候使用的参数,目的是用来接收调用该函数时传入的参数。必须注意实参的个数,类型应与形参一一对应,并且实参必须要有确定的值。

 

上周错题总结

Which of the following language paradigms allows the  programmer to express algorithms derived from a top-down  design?以下哪种语言范例允许程序员表达从自上而下设计派生的算法?

Imperative

 

posted @ 2022-10-29 21:39  欧阳慕蓉  阅读(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