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团队作业

团队作业7——Beta版本冲刺计划及安排

 

经过紧张的Alpha阶段,很多组已经从完全不熟悉语言和环境,到现在能够实现初步的功能。下一阶段即将加快编码进度,完成系统功能、强化软件工程的体会。

凡事预则立,在Beta开始前,以小组为单位,在敏捷冲刺前发布一篇博客。

a.    下一阶段需要改进完善的功能,如果要大规模改变设计,请看DCR的内容。

下一阶段需要改进的是前端页面设计,之前的界面设计相对单调,考虑到要让客户第一眼看过去就被吸引,所以要重新设计界面。

还有就是之前任务没法备注,现在增加一个可以对任务进行备注,例如:这个任务已完成,但是不满意,在此添加的时候就可以进行备注,下次做此任务的时候多个心眼。        

b.    下一阶段新增的功能

1.登陆界面

2.注册界面

3.注销界面

4.实时显示当前时间

5.导入课程表

6.修改课程表

7.添加任务界面

8.删除任务界面

9.查询任务界面

10前端页面改进

 

c.需要改进的团队分工(针对之前的不足,需要加强和改进团队协作和分工的地方)

  1. 在alpha版本我们团队之间出现了一个小问题,就是沟通不足,大家埋头苦干。总结之后我们发现,其实有些bug,当自己实在无法解决,问队友、相互讨论是可以加快bug的消灭的。所以针对团队沟通不足这个问题,beta版本我们采取的是集中式管理的方式。每天固定的时间段,队友一起在活动室码代码,相互交流,不允许缺席。
  2. 分工不够细化。beta版本的分工如下:

成员

任务

毛忠庆

参与前后端的开发

陈俊达

前端页面设计

陈昊元

数据库设计及交互功能

林仙平

后端开发

王海峰

参与前端页面设计

 

d.需要改进的工具流程(如版本控制、测试工具等),alpha 阶段用纸和笔做燃尽图的,必须升级到使用软件工具管理燃尽图。

版本控制:GIT提交

测试工具:coverage插件

燃尽图:Leangoo

e.冲刺的时间计划安排(冲刺时间为期七天,安排在2017.12.4——2017.12.10)

时间

计划安排

12.4

登录、注册、界面设计和功能的实现

12.5

注销界面设计和功能的实现

12.6

实时显示当前时间

12.7

导入课程表,修改课程表

12.8

添加任务,查询任务,删除任务

12.9

前端页面设计,使其更美观

12.10

前端页面设计,使其更美观

posted on 2017-12-10 21:52  欧文0819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