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不晚

  我自己都没想到我会这么认真的思考了我大学的前三年生活和我之后应该怎么做。

结缘计算机

  高考成绩下来之后的那几天里我爸一直在替我找专业,我妈对这些东西都不懂也就不掺和了,中间我爸有问过我喜欢什么专业,而我刚高考完,脑子里只有数理化,对那些专业都是学什么的一无所知,没有什么感兴趣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烦的,我就跟他说随便吧,都行。然后我爸有问过我哥(IT方面的工作)我嫂子(会计方面的工作)啊,他们就说IT啊会计啊这些专业以后都挺好的,然后我爸又给我选了个医学,好像还有环境工程什么的不太记得了。当时说到学医,我说我不想天天看那些大肠小肠都是血的东西(当时太年轻,好像学医并不一定要动刀见血……),然后我说我不要。又说学会计,我说天天算数我也不要。然后说学软件,发现软件后两年的学费为什么那么贵,就觉得这个专业好像挺厉害的(感觉当时自己是**),然后说什么毕业以后好就业,工资高挣得钱多,我说那就这个吧(这么随意就选了是不是对自己不太负责,改不改变命运什么的也不知道有没有那么严重,反正就选了)。

大一上我也是一样各种社团活动,还有班级管理什么的就感觉自己可忙了。然后上C语言课,听不懂,不知道他在说啥。然后C语言的实验一,我还记得当时好像是宿舍一起写的,然后遇到不会的,问问他这道题怎么做,不会,再问问他,不会,也有会的,可是给我讲完之后我还是没懂,毕竟他自己也要做实验,我也不好意思耽搁他太久的时间,我就说我会了。然后自己琢磨了好久,还是不会,然后就看到有的人就不做了,他说胡乱做算做完了吧,可是问他他自己也不是很懂。然后就爆炸了,我抄了他的实验,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基本没自己做过实验(其实可以把基本去掉)。期末考试,没有挂科。我就想这我啥也没学都能过,就更加肆无忌惮地玩耍了。然后下个学期就挂了四科。我把他归咎于班级管理占用了我的学习时间(当时我就知道这是个借口),然后我就不当班委了,然而下个学期还是挂了很多科,但是发现周围好多人都挂了,也没太在意,补考过了就行,然后补考没过……知道自己应该好好学习,但就是静不下心来学。到了高三这个暑假,只是觉得回家没事做,然后就选择了留校,发现周围的人都出去找实习了,然后我就随大流也要出去找,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真正要面临找工作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混了三年,其实挺后悔浪费了这么多时间。看了那么多别人写的项目,觉得这个专业也挺有意思的,我要是也能写出来那感觉一定很棒。现在我有从头学习一门语言,算是从基础开始学吧,晚不晚什么的也没办法了,现在只希望自己不要把第四年也混过去。

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我对我的大学生活没什么想吐槽的,我只想吐槽我自己醒悟的太晚。至于国内外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我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机会去国外,所以没有了解过国外的大学是什么样的。

  https://www.cnblogs.com/geniusalex/p/4928713.html我个人觉得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没什么区别,只要能学到你想学的东西,至于基础什么的都可以学,自学能力才是最重要。但你要是科班出身然后再去北大青鸟那就没必要了,大学四年都没有学会什么东西的话,那我感觉去了北大青鸟也是一样的。

  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要学习那么多数学,可能是我的水平还不够吧,或许等我学到另一个层次之后就能理解为什么要学数学了。

未来规划

  我未来可能会先从码农做起吧,毕竟学了软件工程,不从事这方面的工作的话有点对不起我这四年的学习了,然后一点一点往上爬。至于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我还没有考虑,或者说我都不知道这三个道路是啥玩意。我为我的梦想做了什么准备,可能就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吧,至少比昨天的我优秀。

  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我可能会选择去企业实习吧,或许一个企业在招聘应届毕业生的时候就像https://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p/4485805.html博主说的,主要是看这个人的自学能力,但去企业实习能让你知道你大学学的东西该怎么联系起来,工作的时候该怎么用。

  我认为我的条件不差. https://news.cnblogs.com/n/531362/至少比这个前妻强,可是她的自学能力,专注度是我比不了的。和这些博主比,这些博主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专注度高,说要学什么真的就能静下心来直到把它学会,而我这方面和这些博主比真的差太多了,希望大四的一些压力能使自己做出一些改变。

 

posted on 2017-08-28 23:20  欧文0819  阅读(201)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