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钱

 
关于金钱 

有了钱,你可以买楼。 但不可以买到一个家。 
有了钱,你可以买钟表。 但不可以买到时间。
有了钱,你可以买一张床。 但不可以买到充足的睡眠。 
有了钱,你可以买书。 但不可以买到知识。
有了钱 ,你可以买到医疗服务。 但不可以买到健康。
有了钱,你可以买到地位。 但不可以买到尊重。
有了钱 ,你可以买血液。 但不可以买到生命。
有了钱,你可以买性。 但不可以买到爱。

这是一个朋友早上发过来的一个荷兰的谚语,现在真是感触颇多。

今天因为金钱方面的问题跟女朋友吵架了,真是郁闷。总希望是那种交淡如水的交往方式。不想和金钱扯上太大的关系。

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写博客了,也没有忙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最近也开始玩一下网络游戏了,打发一点时间。呵呵,想起来我现在的生活真像游戏里的那些人物,只不过他们是,打怪物,做任务,拿装备,再打怪物,再拿装备,的循环。而我是上班,休息,拿工资,然后再上班,再休息,再拿工资的循环。用同事们的话说就是:“现在到发工资的日子,一点悬念都没有了,总是那么点钱”。

这段时间就是天天盼着休息熬过来的,总期盼着到周末,盼五一,五一过后盼高温假,高温假过后盼十一,十一过后该是过年了,那又怎么样!就算是放假了又能怎么样,休息了几天后还是上班,还是没有摆脱这些。

真不想做金钱的奴隶。希望早日能找到解脱这些精神枷锁的钥匙。

posted @ 2007-09-18 08:55  祥宇  阅读(30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