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使用xp的共享打印机

系统

  • Windows 10 LTSC 2019 (1809)
  • Windows XP,共享打印机

安装Windows 10,并将工作组设置为与XP的相同,都是MSHOME。Windows 10 开启了网络发现和共享。Xp能看到Windows 10所在的计算机,而Windows 10 中看不到Windows XP 的计算和共享。解决方案:

  1. 在Windows 10中安装打印机驱动;
  2. Windows 10 中依次点击:
    应用->程序和功能(最右)->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勾选上“SMB 1.0/CIFS文件共享支持”(如果开启了控制面板,点击:卸载程序->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勾选上“SMB 1.0/CIFS文件共享支持”)。需要重启计算机。
  3. Windows 10:设置->设备->打印机和扫描仪->我要的打印机不在其中->按名称选择共享打印机->浏览找到XP的机器,点击,找到共享的打印机名字。

win10 SMB 1.0无法开启:0x80073701错误的解决方法

  •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
  • 运行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当运行此命令时,DISM 通过 Windows 更新提供修复损坏所需的文件。
如果 Windows 更新客户端已断开,则会将正在运行的 Windows 安装用作修复来源,或者将来自网络共享或可移动媒体(例如 Windows DVD)的 Windows 并行文件夹用作文件来源。 为此,请改为运行以下命令:
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Source:C:\RepairSource\Windows /LimitAccess
注意: 请使用修复来源的位置替换C:\RepairSource\Windows占位符。

  • 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 Enter 键:sfc /scannow。sfc /scannow 命令将扫描所有受保护的系统文件,并用位于 %WinDir%\System32\dllcache的压缩文件夹中的缓存副本替换损坏的文件。注意:在验证 100% 完成之前,请勿关闭此命令提示符窗口。 此流程完成后将显示扫描结果。

http://www.winwin7.com/JC/13966.html?COLLCC=1377455217&

posted @ 2021-03-29 16:02  hzworld  阅读(14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