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5命令行修改密码

今天下载了mysql5.5.45免安装版,配置好之后发现mysql默认是没有设置密码的,也就是密码为空。

如果是本机作开发测试用,有无密码倒也无所谓,不过发布在服务器上没有密码肯定是不行的,那就需要设置一下密码。

由于之前都是采用安装版的mysql,所以密码都是在安装过程中设置的,免安装版的密码设置一时不知道怎么设置。

 

1. 先找到mysql的安装目录,本机安装的目录是D:\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5\bin\。

2. 运行cmd,切换到mysql bin目录

3. 输入 mysql -uroot -p

4. 然后回车,回车后 会要求输入密码:

5. 因为这时候密码是为空的,所以不需要输入,直接回车就可以了

6. 输入 use mysql;  (注意结尾有分号;)

出现 Database changed 就对了,接下来就要开始设置密码了。

7. 输入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这里填写要设置的密码") where user="root";

比如我这里是要设置为 12345这样的密码,所以实际输入的是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12345") where user="root";

然后回车

表示密码已经设置,但这时候密码还没有生效,还需要刷新一下权限(这一步也是关键的)

8. 输入 flush privileges; (注意结尾有分号;),然后回车

到此为止,密码已经修改并生效了,但是还需要测试一下,所以我们再输入 quit 并回车,先退出mysql

9. 输入 quit 并回车

 

现在开始测试一下我们刚才的密码设置是否成功

10. 输入之前第一步输入过的 mysql -uroot -p,并回车

这个时候一样会要求我们输入密码,接下来我们输入 刚刚设置好的密码:12345,并回车(密码输入后是不可见的,输入不要输错了)

如果之前的步骤没错的话,应该会出现下面这样的

也就是说,密码设置已经成功了。

如果要修改密码,也是按照上面这样的步骤去设置就可以了,只是现在已经有密码了,不能再直接以回车代替密码了。

 

posted @ 2016-08-09 15:43  O青梅煮酒O  阅读(1723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