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重装/移植---保持配置和证书不变

Charles重装/移植---保持配置和证书不变

本文环境:archlinux

适用场景:

  1. 多平台共用一个证书,可以“无缝切换”。

  2. 某些原因换终端了,但又不想重新配置对应的证书环境。

核心:

重装之前~/.charles下子文件(夹)只保留 ca文件夹 和 配置文件;主要怕兼容问题或则其他干扰。

(如果在没有记录(没安装过或已全部清除),则安装时候会随机生成证书,所以一定需要提前放到固定(默认)目录;如果不确定,就装2遍。)

ca目录:

bl  ~  .charles  ca  ls -all
总用量 20
drwxr-xr-x 2 bl bl 4096 Mar 20 02:57 .
drwxr-xr-x 6 bl bl 4096 Mar 20 02:54 ..
-rwxrwxrwx 1 bl bl 1344 Feb 14 22:45 charles-proxy-ssl-proxying-certificate.cer
-rwxrwxrwx 1 bl bl 1896 Feb 14 22:45 charles-proxy-ssl-proxying-certificate.pem
-rwxrwxrwx 1 bl bl 2698 Feb 14 22:45 keystore

配置文件:

~/.charles.config

问题起因:

操作:archlinux安装Charles(4.5.6),使用win7里面Charles(4.2.7)的证书。

在不常用的win7折腾安卓手机root,完了顺带在手机 系统证书 里安装Charles的证书。

过了一个多月,本来又要在手机导入系统证书,但悲剧的是无法获得root权限。(没root彻底)

无奈也不想再次折腾root手机权限,所以绕道打起了Charles证书的主意,试了很多次才发现这个办法。

这样手机里的Charles系统证书也不用动了(还是上次的),直接可以在archlinux里面愉快的抓包了。

posted @ 2020-03-20 03:44  oucbl  阅读(144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