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sefs调优小记(转)

今天,报告说moosefs群的写性能就从10MB/sec 降到了3MB/sec。(读性能10MB/sec不变)

查之。

把MFSMASTER.CFG中默认的:

CHUNKS_WRITE_REP_LIMIT = 1
CHUNKS_READ_REP_LIMIT = 5

改成:

CHUNKS_WRITE_REP_LIMIT = 0
CHUNKS_READ_REP_LIMIT = 0

写入速度恢复到10MB/sec。

 

继而改为:

CHUNKS_WRITE_REP_LIMIT = 10
CHUNKS_READ_REP_LIMIT = 50

写入速度降到300KB/sec。

 

这几个参数是调整moosefs往新机器均衡chunk的力度的,测试确认不是控制client的读写的。


看来moosefs在ChunkSever间均衡chunk会造成整体机群性能下降,想来是前几天往moosefs群里面新增4台机器造成的。

官方的FAQ亦说这个replication的确“it can substantially slow down the whole system.”。

官方链接——http://www.moosefs.org/moosefs-faq.html#rebalancing-speed

moosefs性能方面可以调整的参数很少,这里是配置文件中唯一可以调整性能的地方,记之。

 

上述内容来自:http://blog.yikuyiku.com/?tag=moosefs

 

仔细回想自己对mfs的工作原理的理解

在Master中有这样几个配置:

# CHUNKS_LOOP_TIME = 300 #chunks的回环频率
# CHUNKS_DEL_LIMIT = 100 #在一个loop中可以删除chunks的最大数
# CHUNKS_WRITE_REP_LIMIT = 1 #在一个loop里复制到一个chunkserver的最大chunk数目
# CHUNKS_READ_REP_LIMIT = 5 #在一个loop里从一个chunkserver复制的最大chunk数目

这里的循环是什么意思我还没有理解?

在ChunkServer中有这样的配置:

# HDD_TEST_FREQ = 10 #块的测试频率

这里的测试是怎样进行的我也还没有理解?

 

posted @ 2012-05-08 18:00  残夜  阅读(2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