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门,天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雨了。“回去带把伞吧,以防万一”;“不用了,反正一会儿就到了,再说上了公交、地铁也淋不着雨。”“还是带上吧,别又跟上次一样……”最终,还是因为懒得开门,懒得带伞。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经历,反正我是很多次了。家里已经有四把伞、三件雨衣了,前两天同学过来,我说你拿一把过去吧,我那么多呢。他说,你每次都不带伞,一下雨就买伞,当然多啦!那我拿走了,反正你也不用。

    确实很多次都这样,可是我还是屡教不改,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

  1. 我不喜欢带东西出门;
  2. 我存在侥幸心理,觉得可能不会下雨,或者说,下雨的时候,我不在外面淋不着;
  3.  还有就是,我不愿意爬上四楼(我住四层)开门、取伞、锁门、下楼,这么一连串的动作需要不少时间。

     什么时候我能够在阴天带伞出门了,我想,除非我谈恋爱了,伞不是给我自己带的。想想,现在还遥远着呢!:)

      老爸老妈经常给我重复那个任务“过年回家要带个女朋友”!我不知道是他们常常给我提醒造成的,还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北京太寂寞了造成的,老觉得,自己也老大不小了,该找女朋友了。

    无所谓啦,朋友告诉我,这种事不能刻意的强求,一切随缘。我觉得很对,老是抱着找女朋友的心态,反而很难表现自然的我,很难给对方留下好印象。而且在结交朋友时,老带有那种“适不适合我”的心态,这样就会导致人际关系发展缓慢,不利于最终目标。

    人们说,要想让人帮助你,首先得让别人知道你需要什么帮助。

    人们也说,谈恋爱,不能一开始就态度明确。

    这说明谈恋爱和互相帮助是两码事,但是,下不下雨和带不带伞却有着直接的联系。以我个人的例子来看,一个人在阴天是否带伞,可以看出他是否谈过恋爱,因为谈过或者正在谈的男人,都会带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