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用过,后来好就没用了,就忘记了,上次给学校做网页,其中有一个教职员工表,需要将word文档转成网页,以便于浏览。用Copy+Paste,到Dreamweaver中,除去了word产生的冗余代码后,还剩下好多好多的字体大小、strong等标签,我用查找替换为空(就是替换中不填写任何东西)统统去掉了。可是,表格边框看起来很不爽。于是决定非得把它整成一个像素的边框。

        经过好多种方法的实验,总结出一条屡试不爽的,具体如下:
        在自己定义的CSS文件中,添加一条

                #1pix_table{border-collapse: collapse;}

        然后,将需要定制的一像素边框表格边框设置成1px,表格id设置成1px_table,即可。是不是很爽啊?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在一个文件中只能使用一次,因为默认的表格id是唯一的。但是,我们可以在CSS中再添加一个“#1pix_table2{border-collapse: collapse;}”,问题就解决了!

        希望能够给广大网页制作爱好者带来像我一样的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