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网站的搭建(少图)

  从注册而来的这么多天,不对,是这么多月以来,还没有正经地写过一篇博客,不对,连不正经的博客也没有,正好有人邀请我一起搭建网站,看了下视频觉得还可以,就开始动手了。

 

以前觉得搭网站,说难不难,可是说简单又不简单。

 

百度了一下,先自行总结了这么几步。

 

哦对,先把自己的网站放上来。

 

smallblog.xyz /www.smallblog.xyz 都行。

第一步:购买域名。

推荐几个国外商:

https://www.namesilo.com

https://www.dynadot.com

https://www.godaddy.com

我用的是第一个,感觉还可以,如果看不懂的用谷歌浏览器自动翻译。

也算便宜,.xyz是最便宜的,我穷,学生党,如果个人用的买点便宜的域名,做做博客写写代码,发表书评啥的。如果是企业等大型的也不会来我这博客看的=-=

国内的话

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

自行百度,只需要域名就可以了,那些云服务器云计算啥的下一步再讲。

第二步.购置服务器

这里也提供推荐的网址

www.vultr.com

www.bwh88.net

www.laoxuehost.com

www.bluehost.com

基本上是国外的服务器,在国内的话是需要备案程序的,但是国外的服务器是不需要的,但是需要邮箱验证。

国内的还是那些云。

第三步.域名解析,这个的话需要到域名注册商那里把域名DNS修改一下,再到解析处解析,我在dnspod进行解析,里面会有详细的教程,比如端口比如A,AA,还是前缀www

第四步.就需要装一些管理软件,先需要xftp或者file zilla等连接解析后的主机ip,主机商会提供的以及登录的密码,外国主机多用cpanel等管理盘,也可以用国内的(应该是国内的)宝塔linux,总之有管理面板就行,宝塔可能又装xshell或者putty等用ssh协议的软件连接云服务器,根据情况而定,如果要做博客就可以在管理面板配置了wordpress 还是ghost还是啥的,我也不多说,差不多是这样,网上教程也多

 

 

 

 

 

ps:要做小的就不需要太好的,一年几十块到几百块就够了,如果做大的,也不需要来这了,那么好好选购是关键,不然改来改去麻烦,推荐个视频网站www.bilibili.com,不知道b站的小伙伴的话。

 

     反正b站是万能的,一般的学习娱乐都有,看看教程多好

 

ok,到这为止,有疑问评论=-=

posted @ 2019-08-28 21:07  世界を変える御宅族  阅读(7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