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nosn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极路由4_开ssh_刷breed

转载注明来源: 本文链接 来自osnosn的博客,写于 2021-03-01.

朋友mohawk,搞了台极路由4增强版,成功刷成openwrt。
极路由型号是hc5962,用的是mt7621芯片。
参考了两个教程,并简单整理了一下。做个笔记。发在这里备忘。

另,插上一个usb的电信4G棒。增加两个接口(比如WWAN/WWAN6,用dhcp/dhcpv6)。就能分别获取到v4和v6的ip。
可惜是由4G棒拨号,op在4G棒的内网。无法让外网访问。op虽然能拿到v6公网,但op的下级分不到公网v6。

听说有支持 modem模式的 4G棒,这样就可以让op拨号。所有设备分到公网v6,v6外网访问进来,就不是问题了。

教程参考链接:
极路由B70最新详细刷机和开启SSH过程-2021-02-10
极路由 HC5962 OpenWRT 刷机小记

极路由4增强版和B70的固件可以通用

1、打开SSH

浏览器打开:http://www.hiwifi.wtf/
获取 local token:http://www.4006024680.com/local-ssh/
获取 uuid:http://www.4006024680.com/cgi-bin/turbo/proxy/router_info
*注意:
route_info 页面打开后,需要 CTRL+F 查找 uuid 字串
22端口有时效性,开启几分钟后会自动关闭,需预先准备好文件和工具,开启后迅速进行

2、刷breed(不死u-boot)

下载最新 breed-mt7621-hiwifi-hc5962:https://breed.hackpascal.net/breed-mt7621-hiwifi-hc5962.bin

用 WinSCP 连接:
协议:SCP
主机地址:192.168.199.1
用户名:root
密码:admin (如果改过,用改后的密码)
将 breed-mt7621-hiwifi-hc5962.bin 上传到 /tmp

用PuTTy连接路由器,刷入 breed:
mtd -r write /tmp/breed-mt7621-hiwifi-hc5962.bin u-boot
命令执行成功后,路由器将自动重启。

3、刷固件:

拨掉路由器电源,按住 reset 保持,插上电源,5-10秒钟后松开 reset
路由器将启动到 breed,浏览器访问 192.168.1.1,进入 breed 控制台
你需要先点击固件更新,选中「固件」复选框,选择你下载的 OpenWRT 固件,闪存布局请保持为 极路由 HC5962/B70,注意先不要选择自动重启。
刷写固件完成后,返回 192.168.1.1,然后点击 MAC 地址修改,在 LAN MAC、WAN MAC 处分别填写你保存的 LAN MAC 和 WAN MAC,RF1 为 2.4GHz 网卡 MAC 地址,RF2 为 5GHz 网卡 MAC 地址,RF1 和 RF2 中的 MAC1、MAC2 保持默认即可。


转载注明来源: 本文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osnosn/p/14462607.html 来自osnosn的博客.

posted on 2021-03-01 12:06  osnosn  阅读(48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