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nosn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CentOS8_在线安装_网络源_网络镜像源填写格式_以及其他笔记

转载注明来源: 本文链接 来自osnosn的博客,写于 2020-10-1.

参考:
Centos8.0.1905 在线安装源选择
CentOS8设置网络镜像安装源

网络在线安装

  • 选择 http://https://
  • URL type: repository URL
  • mirrors.huaweicloud.com/centos/8/BaseOS/x86_64/os/
    或者 mirrors.aliyun.com/centos/8/BaseOS/x86_64/os/
  • 需要的话,设置一下 Proxy setup
    http代理默认3128口。如果不是,别忘了指定端口,如http://192.168.10.10:8888
    似乎不支持socks5代理。

安装完成后,想修改设置

其他笔记

  • centos8 的 python3 缺省是 3.6 。也可以装 3.8
    • 如果你安装了python3.8, 这时候 python3 命令指向的是 3.8。pip3 对应 pip3.8。
    • 但凡你新装任何需要 python3 支持的包, 或者dnf update后, python3 就指向 3.6 了。pip3 也被复位到 pip3.6。
      导致给3.8装的py包,3.6找不到。(解决办法: 或者给3.6也装上对应包,或者运行程序时指定3.8版)
  • centos8 的底层用 nft。用 firewalld 管理。firewall-cmd指令支持的又不太好。如果想在开机时向缺省规则中添加自己定义的nft rule。很难找到办法。
    • 比如 forward 规则,firewall-cmd 要 0.9.0 之后才支持。而centos8 用的是 0.8.0
    • nft add rule ...指令放在/etc/rc.local 或者 放在root的crontab的@reboot中,执行时机都早于firewalld创建缺省规则表。导致添加失败。
    • 或者,禁用firewalld,启用nftable,这样什么规则都能创建。
    • 或者,等机器启动好之后,手工登录上去添加特殊的规则。
    • 或者,写个脚本,在crontab中设置,定时执行。先判断系统规则表是否已经建好,否则放弃。再判断需要添加的rule是否已经添加,已有就放弃,没有就添加。另,crontab中设置 @reboot xxx的执行时机,也早于firewalld创建缺省规则表。

转载注明来源: 本文链接 来自osnosn的博客.

posted on 2020-10-02 15:47  osnosn  阅读(23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