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ZeroSSL的API实现免费SSL域名证书申请下载

一、zerossl概述

继letsencrypt之后,zerossl同样提供了免费的SSL证书申请,采用同样的ACME的接口方式。与letsencrypt类似,zerossl提供的SSL免费证书特点:

1、支持多域名和泛域名

2、3个月证书有效期

3、域名不受限制

 

zerossl的第三点是与letsencrypt最大的区别,很多朋友在使用letsencrypt申请SSL域名证书的时候,会遇到多次申请的时候,在申请时,提示受到限制。这个在zerossl中就不会出现。

Free SSL certificates issued instantly online, supporting ACME clients, SSL monitoring, quick validation and automated SSL renewal via ZeroSSL Bot or REST API.

二、使用情况

来此加密网站目前已经支持zerossl证书的申请,经过这几个月的后台数据显示,目前绝大部分仍然选择的是letsencrypt证书(这个是默认选项,跟这个关系很大)。

主动选择zerossl的也不在少数,主要是使用letsencrypt时受到限制或者无法申请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zerossl渠道申请。

但有一点值得注意,基于来此加密的后台数据显示,zerossl的接口服务器稳定性不是很好,会出现一段时间无法连接(即无法申请验证等),有时候会出现连接超时(申请和验证非常地慢)。

zerossl整体的稳定性不如letsencrypt,也希望后期zerossl能够逐步优化提升。

三、如何选择

letsencrypt和zerossl如何选择呢?绝大部分情况下两者没有什么本质差别,一般情况下选择letsencrypt即可。但是如果出现以下情况时,建议选择zerossl:

1、需要支持老旧设备。

2、letsencrypt申请受阻。

至于说两者的安全性,对于非银行电商类的网站来说,这点一般不需要考虑。一般的电商网站也是可以使用的。

当然,你有足够的预算,可以购买OV和EV的证书。

 

四、快速得到证书

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很多种免费的工具直接申请。在这里推荐大家使用:来此加密。可视化操作,方便各类人群使用。

当然,如果你有一定的技术实力,也可以在自己的服务器上部署申请环境。也可以利用来此加密的接口,实现自动下载证书、自动部署。

posted @ 2022-04-25 22:27  osfipin  阅读(3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是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