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网站证书申请,HTTPS的安全特性

目前绝大部分的网站都已经实现了HTTPS加密传输,利用SSL证书实现端对端的加密,可以保障我们的数据传输安全。

相关关键词:SSL证书申请,HTTPS证书,多域名证书,网站SSL/TLS证书,免费网站证书。

来此加密:免费申请HTTPS网站证书。

由于HTTP天生属于“明文”传输的特点,整个HTTP传输过程是完全透明的,任何人都能够在链路中截获、修改或者伪造请求/响应报文,因而数据不具有可信性。由此HTTPS应运而生。

一、HTTPS的安全特性

通信过程具备了这四个特性是:机密性、完整性,身份认证和不可否认。我们就可以认为是“安全”的。

1、机密性是指对数据的“保密”,简单来说就是不能让不相关的人看到不该看的东西。

2、完整性是指数据在传输过程中没有被窜改,“完完整整”地保持着原状。

3、身份认证是能确认对方的真实身份,保证消息只能发送给可信的人。

4、不可否认,意思是不能否认已经发生过的行为,不能说话不算数、耍赖皮。

免费申请泛域名和多域名证书:来此加密。

二、HTTPS里的“S”代表什么

HTTPS把 HTTP 下层的传输协议由 TCP/IP 换成了 SSL/TLS,由“HTTP over TCP/IP”变成了“HTTP over SSL/TLS”,让 HTTP 运行在了安全的 SSL/TLS 协议上,收发报文不再使用 Socket API,而是调用专门的安全接口。

三、SSL和TLS是一个意思吗?

SSL 即安全套接层,在 OSI 模型中处于第 5 层会话层,由网景公司于 1994 年发明。

SSL 发展到 v3 时已趋于成熟,于是互联网工程组 IETF 在 1999 年把它改名为 TLS,正式标准化,版本号从 1.0 重新算起,所以 TLS1.0 实际上就是 SSLv3.1。

我们习惯称为SSL/TLS。

四、OpenSSL又是什么东西

OpenSSL是一个著名的开源密码学程序库和工具包,几乎支持所有公开的加密算法和协议,已经成为了事实上的标准,许多应用软件都会使用它作为底层库来实现 TLS 功能。

NSS是另外一个比较著名的开源密码库由Mozila开发。

 

HTTP对于网络购物、网上银行、证券交易等这些需要高度信任的应用场景来说是不安全的。对于安全性要求不那么网站来说,由于互联网上的恶意用户、恶意代理越来越多,也很容易遭到流量劫持的攻击。会经常出现在页面里强行嵌入广告,或者分流用户,导致各种利益损失。

因而,HTTPS的出现对于网站安全的意义重大。

当今互联网的世界已经是纷扰,不再是曾经的田园牧歌。如果我们的网站还在使用HTTP的方式访问,那么赶快升级吧!

posted @ 2021-05-25 19:39  osfipin  阅读(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是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