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多域名SSL证书 一种免费的证书申请方式

众所周知,目前都在推行是有SSL证书的网站,也就是我们的网站使用HTTPS://方式访问,这样的访问将会更加安全。普通的网站在访问的时候,在地址栏会出现不安全的标志。时代在变,我们的网站也要随着升级。

在之前我们已经有介绍,通过来此加密网站申请免费的域名证书。下面我们介绍什么是多域名证书。本文标题:使用多域名SSL证书 一种免费的证书申请方式。

了解多域名证书

当我们同时管理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网站的时候,如果一张证书就只包含一个域名,那我们的维护工作量将会很大,因此就出现了泛域名证书和多域名证书,这里我们介绍什么是多域名证书,就是一张证书包含多个域名。

每次证书过期都需要SSL证书支持多个域名,降低我们的维护成本,如下图所示。

如何申请多域名证书

这里介绍在来此加密申请多域名证书的示例,进入申请页面。输入域名后,点击加号按钮,输入新的域名,依次操作可以添加多个域名。输入完成后,点击申请,然后按照提示验证域名即可。

多域名通配符SSL证书是结合通配符SSL和多域名SSL两者的组合特征而成。在多域名通配符SSL证书下,用户可以保护多个完全合格的域名及其无限数量的子域。多域名SSL证书和泛域名SSL证书对于拥有多个域名的企业来说非常具有性价比,相比起为每一个域名单独申请多个单域名SSL证书节约了很多金钱和时间成本,也给网站管理者带来了管理上的方便。

需要注意什么

  1. 证书安全保存,多域名证书网站存放在多个服务器,如果一个服务器被黑,导致证书秘钥泄露,会影响其他域名的证书安全。秘钥泄露会导致网站传输信息被窃取。

  2. 部署时要检查SSL证书包含哪些域名,不要部署错了,部署完成后要通过访问检查一下是否正确。

  3. 在来此加密申请号证书后,记得清除秘钥,多一重安全。

对于网站管理者来说,多域名通配符SSL证书的出现使工作变得更容易,再也不需要单独管理所有的SSL证书。以上就是关于多域名SSL证书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posted @ 2021-03-28 11:33  osfipin  阅读(1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是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