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Windows10上安装Edge浏览器

微软发布了基于Chromium的新版微软Edge浏览器,作为新一代的浏览器,它完全摈弃了前代Edge浏览器带给用户的各种不方便,为用户提供了与扩展和网站最好的兼容性。此外,这个新版本在所有支持的操作系统平台上为最新的渲染功能、现代web应用程序和强大的开发工具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所以新版本的Edge浏览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作为Windows 10用户,由于某种原因,如果你不希望在计算机上安装新的微软Edge Chromium浏览器,本文帮助你阻止Windows更新自动在Windows10上安装Edge浏览器。

 

阻止微软Edge Chromium浏览器安装的具体操作

微软在KB4559309支持文章中明确指出,基于Chromium的微软Edge浏览器将作为Windows更新的一部分自动下载并安装。该方案主要用于尚未在计算机上安装Edge浏览器的设备。但是,喜欢其他浏览器的用户和组织仍然可以选择不部署Edge Chromium。

用户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阻止微软Edge浏览器安装在Windows 10计算机上。

1.在任务栏搜索框中输入“注册表”,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或者按Win + R快捷键,打开“运行”对话框,键入“REGEDIT.EXE”,也可以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转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EdgeUpdate

3.在右侧窗格中右键单击,选择“新建”>“DWORD(32位)值”选项,创建一个名为DoNotUpdateToEdgeWithChromium的DWORD(32位)值。

4.该项的默认值设置为0,需要将其更改为1。因此,双击这个新创建的键,然后在出现的“数值数据”框中,将值从默认的“0”更改为为“1”。

5.完成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并退出。现在,只需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使更改生效。

提示:

由于这种操作方法涉及对注册表进行更改,如果错误地更改了注册表编辑器,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为了安全,请仔细进行操作,并事先创建一个注册表备份,修改失败后可以进行恢复!

posted @ 2020-06-07 21:28  osfipin  阅读(12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是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