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结对项目之需求分析与原型模型设计

031302316 031302322

结对项目之需求分析与原型模型设计

需求分析:

  • 对于一个专业来说,教师众多,负责人要在每学期中给每个老师群发邮件,催发邮件并记录每个教师所上报的开课计划书,工作量十分庞大。
  • 对于教师来说,要在规定的截止时间之前完成计划书填写并发给负责人,因为只通过收发邮件的方式收发都不能及时,有可能会造成遗漏或者超过截止时间。
  • 负责人在统计每个老师的开课计划书时,很容易就造成统计出错或者漏掉个别计划书。

我的想法:

因为使用人工统计会造成很多不便,因此能不能设计一个自动统计的APP呢?然而要能够自动统计,就需要设计一个登陆系统让教师自己登陆系统填写开课计划表。系统后台自动统计并汇总成一张完整的表格。并且要设计出一个可以群发实时信息给未能及时完成计划书的教师的功能

产品原型

采用Axure RP Pro 7.0设计

登陆界面

负责人登陆后界面

点击课程汇总情况后界面

负责人将当前报表汇总之后更新确认界面

查看尚未填写报表的教师名单

其中的数字分别代表每个教师名单,可选择老师进行发送提醒邮件

教师登陆后界面

可查看当前课表

查看/编辑当前课表界面

可填写或实时修改自己的报表

保存修改提醒界面

教师邮箱保存修改界面

用于负责人给教师发送提醒消息时用的联系方式,教师第一次登陆该APP时填写,未填写时“我的邮箱”为空

产品竞争力:

  • 简易便捷,致力于使用简单的界面而摒弃华而不实的格调。
  • 分类鲜明,教师与负责人所拥有的功能迥异,更方便各方面任务的有序完成。
  • 系统内拥有各个开课列表表格,教师登陆后只需要根据表格填写就可以。
  • 系统存有教师的联络邮箱,拥有实时通知未完成教师尽快登陆系统填写报课的功能。

产品实现:

  1. 登陆界面允许教师和负责人登陆,自行选择输入账号密码。
  2. 若教师登陆,可以修改个人邮箱。可以学期报课,根据表格填写并保存。也可以根据报课结果实时修改自己的报课内容。
  3. 若负责人登陆,可以汇总报课并查看统计之后的结果。可以查看未完成教师的人数并发送催促邮件提醒教师。也可以修改教师的报课结果。

计划评估:

1.对于这个app有借鉴了之前的一次学生选课系统设计,不同在于这次的重点是统计和对未录入教师的实时通知。
2.整个APP准备采用JAVA语言设计,因为还有很多似懂非懂的问题,所以总体的设计可能会耗时比较长。
3.对于对未录入教师的通知是一个设计难点,还有待进一步的探讨和改进。
4.因为只是初步的设想,所以只设计了一些最基本的功能,还需要和客户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如果有需要,会随时根据客户的要求添加或修改部分功能。

结对讨论图片

附件PDF:

第二次作业——结对原型构建和需求分析

posted on 2015-09-22 20:44  仓鼠飞轮博士  阅读(32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