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zabbix邮件内容乱码与邮件内容为附件解决办法

在zabbix的实际使用过程中,在收到邮件预警的时候,我们会发现邮件内容是乱码的,在手机端收到的是附件,而且附件下载后的文件类型是打不开的。这样我们不知道我们是哪个服务器的哪项服务出了问题,接下来我们开始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在我们的zabbix的web端进行设置,(这里可以根据需求设置,大家可以采用默认的)。我这里只讲解决乱码的问题,其他的配置请看其他文档。

我的默认信息是:

告警主机:{HOSTNAME1}

告警时间:{EVENT.DATE} {EVENT.TIME}

告警等级:{TRIGGER.SEVERITY}

告警信息: {TRIGGER.NAME}

告警项目:{TRIGGER.KEY1}

问题详情:{ITEM.NAME}:{ITEM.VALUE}

当前状态:{TRIGGER.STATUS}:{ITEM.VALUE1}

事件ID:{EVENT.ID}

恢复信息是一样的。

然后我们去修改我们的脚本文件。

在修改文件之前我们需要安装dos2unix.

yum install dos2unix

然后修改我们的邮件发送脚本(邮件预警配置请看相关文档)

 1     #!/bin/bash
 2     #export.UTF-8  //解决发送的中文变成了乱码的问题
 3     #to=$1
 4     #theme=$2
 5     #detail=$3
 6     touch /tmp/mailtmp.txt
 7     FILE=/tmp/mailtmp.txt //解决了发送的邮件内容变成附件的问题。
 8     echo “$3” >$FILE
 9     dos2unix -k $FILE
10     mailx -v -s “$2” “$1” < $FILE
11     rm -rf /tmp/mailtmp.txt

注意第二行和第七八九行。

按照以上配置就可以解决邮件乱码和接收邮件是附件的这个问题了。

posted @ 2018-05-25 14:30  自由早晚乱余生  阅读(20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