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2023年2月份CKA考试历程

2023年2月份CKA 考试历程

一、购买CKA/CKS套餐

考试的劵码是在黑五期间(2022年12月5号)买的,买的一个套餐。 CKS&CKA双证套购, 总共花费了 1,978.00 元。相比现在的 4858.00 元,还是便宜了许多。 有图有真相

image-20230223095010752

目前状态,已经考完 CKA(20230221通过),考试成绩89分。正在备考CKS

说起来考 CKA 的整个历程也是艰辛曲折。 考试的一些准备啊,和考前的检查我接下来会一一讲下。

二、CKA 考试练习

CKA 考试是有题库的,而且目前来看,题库和考试的内容是大差不差的。 所以找到题库,然后多加练习。

练习的时候最好是有模拟环境。 这些对应的资源可以私信我,我发给你(找我要资源前先关注下我,哈哈)。

我可以提供的资源:

  • CKA 考试题库
  • CKA 考试模拟环境
  • CKA 考试注意事项
  • CKA 题目讲解视频

总之我练习了差不多一周左右,我就开始预约第一次考试了。

三、CKA 第一次考试

考前考中

我预约的是周四晚上8点开始考试,考试是在公司找了一个办公室进行考试的,考试前我已经把桌面清理了比较干净,准备使用的是一台14英寸的笔记本进行考试(有条件的话,还是建议使用大一点的屏幕电脑,小屏幕电脑真有点不方便,强烈建议使用大屏幕电脑)。

考试过程中,在登录好系统之后,需要进行进行周围和天花板和地下检查,我由于是使用的笔记本进行考试,我抱着一个笔记本进行四周和上下给考官看,看着看着,网线掉了,我也是无语了,这还只是开头。

我又重新插好网线,然后一手扶着网线和一手拿着笔记本进行四周和上下给考官看,好了之后。终于进入了考试。我发现我的14寸屏幕真的太小了,考试左边是题目,右边是远程桌面,但是远程桌面的真的很小,我还发现网络特别卡(等下我可以截图官方回复我的服务端的服务器所在的地域)。 我打开远程桌面基本不能操作,我尝试打开官网的文档,费了很长时间打开了,但是基本不能操作。

我询问考试的监考人员,是否可以切换网络试下,我打开了电脑的 vpn, 发现大同小异,还是很卡,基本不能做题。 在与此同时,我也发现了笔记本发热很严重。平时我电脑跑三台虚拟机都没有这个发热严重。没过几分钟,电脑直接黑屏了。我也是第一次用着用着电脑黑屏关机了。 然后我打开电脑,打开PSI, 又要进行重新认证和查看周围环境。 这一次我想尝试使用手机热点进行考试,想着办公网络不好,那就试试 5G. 我使用手机热点后,直接考试都进入不去了。提示Speed 达不到要求(要求是300kb/s)。

我又只能重新使用网线进行考试,然后又重新进行认证进入考试。这次进入考试后,网络还是依旧那么卡,我只能把一些不需要查看官网的题目进行先做了。 但是我在 终端进行输入命令时候,也是很卡,就基本每输入一个命令需要等待1分钟左右才能显示。 而且这个远程桌面就是经常重连。就这样恶劣的环境操作了10分钟左右。 我电脑又黑屏了。我再次无语了。我重新打开电脑,然后重新进入考试,还是依旧那么卡,我已经无心再进行下去了,然后看了下所有的考试题目,然后就提前交卷了。 这次考试给我的体验特别不好。 我期间也打过考试界面的技术支持电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都是海外电话,我拨打的都提示空号。

考后

考后,我发了邮件进行投诉和考试异常说明。 发了邮件到 helpdesk@linuxfoundation.cn

image-20230227235359225

image-20230227235458087

在和官方友好的沟通之后,官方还是很好的给我重置了考试资格,这样我就还有两次考试机会了。虽然我不一定用得到,但是我必须要有。

四、CKA 第二次考试

我又预约了 2023.02.21 早上的4点考试,这次考试,计划用台式机考试,提前把台式电脑的系统重装了成 win10 专业版,然后又在京东买了两个摄像头带麦克风。然后以为都准备好了。第二天早上3点多的闹钟响了之后,我在 3.30 就进入考前验证。 在进行考试的身份证拍摄过程,一直拍不清身份证。然后我没有办法,使用备用的摄像头,发现还是一个样,但是我直接使用电脑的相机进行拍摄就可以拍得很清晰。这下就尴尬了。

考官又建议我使用笔记本进行考试,我多次跟考官说笔记本屏幕太小,不便于考试。 我说是否可以使用笔记本进行身份证认证,然后使用台式机进行考试,考官说不行,其实我和考官一起尝试了一下,发现两边是不能同时登录,而且一边重新登录后,还是要进行身份证验证的流程。

这样搞着搞到了4点多。心态有点炸。 但还是想着继续考下吧。 我打开笔记本电脑,这次我提前准备了一个笔记本散热器。然后经过考前验证,进入了考试,我把远程桌面调到最小. 庆幸的是,整个过程远程桌面不卡,官网也可以很流畅的打开。虽然屏幕很小,但是还是可以考试的,就这样经过了两个小时,中间笔记本电脑也没有罢工。我把所有的题都差不多做完了。就交卷了。心里也知道这次问题不大。因为题都是会做的。

五、考试的一些建议

  • 网络

    1. 网络带宽建议在 300M左右 ,可以使用 SpeedTest.cn 进行测试。
    2. 考试时间尽量选择非工作时间,我选择的是凌晨四点(苦), 我预计下次 cks 考试可以考虑早上6点或者五点。
  • 摄像头

    • 建议购买一个外接摄像头,我第二次考试就是买了外接摄像头,虽然最后还是没有用到,建议购买有带自动对焦的。我当时买了一个100多的,用电脑相机进行拍摄是可以正常拍清身份证。但是考试的时候就是不行,考官就是说拍不清。尴尬。
    • 1080p 带自动对焦。
    • 带麦克风
  • 电脑

    • 系统检测: https://syscheck.bridge.psiexams.com/
    • Windows 10 专业版, 家庭版和企业版这些是不可以的。
    • 考试系统上如果向日葵这类远程软件,建议都提前卸载。
  • 屏幕

    不能使用双显示器

    • 屏幕尽量使用大的。官方也是建议15.6 寸以上的。如果是实在不行的话,注意考试的右上角的放大和缩小。我第二次考试还是使用了 14寸的笔记本考的。然后缩小到最小,还是可以完成考试,只不过体验不太好。
  • VPN

    我询问了官方,考试的服务端是在哪里? 答复是在日本和印度。如果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准备一个VPN 进行备用。官方也是建议考试在非高峰时段。高峰时段出口的带宽可能还是比较拥挤,会影响你考试的体验和影响你考试的进度。

    image-20230227235636597

posted @ 2023-02-28 14:17  自由早晚乱余生  阅读(2897)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