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Zabbix 设置预警升级

Zabbix 设置预警升级

Zabbix 官方文档: https://www.zabbix.com/documentation/4.0/zh/manual/config/notifications/action/operation

一、需求

​ 在对公司的预警进行流程制定的时候,我们需要设置预警升级规则,需求是: 当故障发生时,立马发生响应,发送到业务运维1 和业务运维2. 过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如果故障仍然没有解决的话,就告知给业务运维组长。

二、解决方法

整个设置在动作的操作里面进行设置。

需要关注的几个点是

  • 默认操作步骤持续时间, 也就是每个步骤的执行的时间。

    一个操作步骤默认持续时间(最少60秒). 例如,一小时的持续时间意味着如果执行操作,则在下一步之前将经过一小时.

  • 操作步骤(操作细节), 定义每个步骤执行的内容。

三、操作

接下来我们按照我们的需求进行设置我们的动作。

设定两个步骤,1-1发送给 业务运维, 设置步骤持续时间为 30m, 然后 2-2 为发送给运维组长。

posted @ 2020-04-30 12:38  自由早晚乱余生  阅读(9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