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Xshell的一些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xshell

本文就是想记录下最近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一些 xshell 能帮助我们提升效率的方面。

xshell 编码问题

我们连接服务器,是通过本地登录到 跳板机,然后通过跳板机登录到 我们的服务器,我为了简化步骤,我就使用了 xshell 的登录脚本,但是登录之后,在进行编辑脚本,发现之前在脚本里面备注的中文,现在是显示乱码的,我通过手动登录到我们的服务器,然后进行编辑脚本,之前的中文是正常显示的。

我之前想了下,可能是字符集的问题,我查看两边的 LANG 变量的值,发现都是 en_US.UTF-8

然后想了下,是否是环境变量的问题,对比下了两边的环境变量是一致的。

问题解决

最后找到了问题,是 xshell 的设置。 xshell 默认的连接编码是 gbk, 我们在 服务的会话属性里面的 终端的最下面,可以找到编码。我们将这个设置为 UTF-8, 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xshell 可以提高效率的功能

登录脚本

这个功能就是和我们写 except 脚本是一样的,它可以匹配我们的输入,当匹配到了,就会发送我们设置的命令,这样也就可以实现一些自动化登录。和实现针对一些特定输出的执行指定命令的需求。

我用该功能实现的是 自动登录我们的跳板机然后登录我们的指定服务器。

批量操作

当我们需要在 xshell 上进行批量执行一些命令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

1569768749826

扩展

之前用过一款国内的 ssh 连接工具 finallshell,在此记录下,避免后面忘记。

posted @ 2019-09-30 22:59  自由早晚乱余生  阅读(1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