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遥控协议-NEC协议

为方便理解所看到的波形是从红外接收管出来的信号,跟协议所说的信号高低(0或1)刚好相反。   

NEC协议是众多红外遥控协议的其中一种,除NEC外,还有RC5、RC6等其它的。市面上买到的非学习型万能电视遥控器大多集成一种或多种编码是NEC型的,我买的二个遥控器中就有三种以上编码是NEC的。

NEC编码的一帧(通常按一下遥控器按钮所发送的数据)由引导码、地址码及数据码组成,,如下图所示,把地址码及数据码取反的作用是加强数据的正确性。

IR NEC Protocol

引导码及数据的定义如下图所示,当一直按住一个按钮的时候,会隔110ms左右发一次引导码(重复),并不带任何数据

引导码及数据

以下是用示波器采集到的一直按住某个按钮时的波形:

image

按一下按钮的波形:

image

posted @ 2010-01-07 16:07  OpenUSB  阅读(413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