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使用心得(3)-重构初探

上一篇idea心得中,介绍了快捷键的用法。其中提及了重构神器Alt+Ctrl+Shift+T , 当时只是稍稍提及,本文重点在idea提供的重构选项。后续会有《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的读书笔记,可相互印证。

修复/改善:

 

这些如果当前光标处不支持某项重构,编辑器会提示错误以及用法。在重构设置中,也会有浮动窗口展示重构的结果。当然某些复杂的,可能无法在浮动窗口全部展示出来。

比如:选择Field,如果不在某个变量下激活,就会提示,需要在某个局部变量名或表达式下重构。

比如要将局部变量升级为成员变量,重构时会有效果的预览:

idea关于重构的就是这么多,基本上涵盖了大多数的情况,只是对于某些重构场合来说,并没有定式可以参考,所以也就没有其他一键重构的银弹。

快捷键与重构虽然看上去挺麻烦的,自己复制粘贴貌似也可以做。但是如果养成习惯,下手就是快捷键,会大大提高效率。

以上

posted @ 2016-11-22 16:09  open_sesame  Views(10345)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