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只要你努力了,你的梦想就可以实现

相信自己,只要你努力了,你的梦想就可以实现:

①.苹果电脑。2014-05-11, 将大一(08年)买的台式机的主机箱200块钱处理了,19寸的显示器留着外接多显示器,买了台高配的13寸MacBook Air。每次看到别人用苹果电脑,都很羡慕,尤其是超薄的MacBook Air(感觉设计得非常漂亮,从内心里感到喜欢)。这个月,下个月,下下个月可能要省着点用了,稍微有点严重透支。

②.大数据高级开发工程师(架构师)

现在:做大数据处理、分析相关的工作,用Hadoop来处理数据(Hive),用Python来导入数据。从技术等级的角度考虑,现在主要是使用Hadoop,而且数据量也不大,这在行业来说仅仅算初级开发人员。高级开发人员是基于Hadoop进行二次开发,针对公司的具体大数据需求对Hadoop部分实现进行改进、优化。初级开发人员到一定阶段会遇到瓶颈,如果不突破,各方面都上不去,比如薪资,初级开发月薪13k-15k就不错了,高级开发月薪20k-23k都有可能。我肯定不会告诉你这个待遇才是我现在最看重的啦,想要什么就努力去争取,况且年轻的时候只要努力奋斗就有收获,多么有吸引力呀。

期望:成为Hadoop高级开发工程师(架构师) 差距:1、Java,Hadoop是用Java开发的,要对Hadoop进行二次开发,必须精通Java语言(服务器端开发),我现在是Java入门级别。参考书目《Hadoop编程思想》《Effective Java》            2、Hadoop源码,先看1本Hadoop基础书《Hadoop权威指南》,2本高级书《Hadoop技术内幕》,结合源码一起看,现在也是入门级别            3、计算机底层知识,数据结构、算法、计算机硬件理论(内存、磁盘、RPC通信、Socket通信、进程、线程),我他妈的还是入门级别呀

           4、行业情况。不仅需要会Hadoop,还需要了解Hadoop的最新发展动态,要想做架构师级别的工作,那还得会其他大数据相关技术框架,因为Hadoop并不是解决大数据需求时的唯一备选方案。

时间:3个月左右(2014-04-29开始的) 不断更新具体的做法和可行性

posted @ 2014-08-19 13:23  OpenEIM  阅读(8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