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TBB in OpenCASCADE

Intel TBB in OpenCASCADE

eryar@163.com

 

OpenCASCADE使用了一个开源的第三方库Intel TBB,这个并行计算库主要用于网格化、布尔操作等复杂算法,可以明显提升速度。这个库是可选的,即可以根据授权原因,不使用这个库。

 

如果不用,可以在批处理中配置这个可选第三方库,将其设置成false

  

最近从TBB官网了解到,TBB的授权LicenseGPL改为Apache V2.0,如下图所示:

 

https://www.threadingbuildingblocks.org/faq/10

 

TBB改成Apache V2.0许可后,使用就更加自由。Apache V2.0 License是对商业应用友好的许可,与BSD类似,同样鼓励代码共享和尊重原作者著作权,允许修改代码,不用关心授权费用等。关于Apache V2.0 许可更多信息可上网搜索。

不过TBB 2017版本之前的版本还是GPL许可,之后版本才是Apache V2.0许可。所以如果想在基于opencascade开发的软件中使用TBB而不用开源自己的代码的话,可以使用TBB 2017之后的版本。

posted @ 2018-09-03 22:25  opencascade  阅读(6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