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ile OpenCASCADE7.3 with VS2008

Compile OpenCASCADE7.3 with VS2008

eryar@163.com

 

  1. 概述

OpenCASCADE的源码文件夹中有个adm文件夹,里面提供了各个平台中编译源码的项目文件。其中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使用微软的Visual Studiomsvc文件夹中提供了VS相应版本的项目文件。所以在使用批处理对OpenCASCADE源码进行编译的时候,会根据vc的版本来启动相应版本的visual studio。如果文件夹中没有对应的VS版本,就打不开相应的VS

 

在最新版本的OpenCASCADE7.3.0中,没有提供VS2008的项目文件。所以对于想将OpenCASCADE用于老的系统,如XP系统中时,或者主程序是用VS2008编译的,这时就需要将OpenCASCADEVS2008来编译了。

 

 

  1. 生成VS项目

其实OpenCASCADEVS项目都是采用Tcl脚本生成的,而且生成的脚本里面还保留了对VS2008的支持。下面就介绍一下如何生成VS项目。在OpenCASCADE源码文件夹中有个批处理文件genproj.bat

 

由于这个批处理会调用Tcl文件中的命令,所以需要将Tcl加入到环境变量PATH中以便于运行Tcl脚本文件中的命令。如上图中

SET "PATH=%PATH%;D:\OpenCASCADE-7.3.0\tcltk-86-64\bin;"

就是将Tcl加入到PATH的一种方法,配置好这个就可以直接双击genproj.bat,运行截图如下:

 

根据genproj.bat中的注释可知genproj还可以带上参数,第一个参数是VS编译器的版本,第二个参数是操作系统。我们要生成Windows操作系统中VS2008的项目,所以输入参数:

Genproj vc9 wnt

这样就生成了VS2008的项目了!

 

posted @ 2019-04-17 21:31  opencascade  阅读(5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