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处理基础知识-IF

本文主要介绍批处理IF命令的使用。

IF命令格式:

if /i string=string command

释义:判断2个字符串是否相等,但不区分大小写。

例:

代码:

1 @echo off
2 if /i Abc==aBC echo Abc==aBC
3 if Abc==aBC echo Abc==aBC14 pause

运行结果:

论证:

由运行结果可知,第二行if中Abc==aBC返回true,而第三行Abc==aBC返回false。因批处理中“==”两边是字符串则判断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和Abc与aBC中abc大小写不一,所以批处理if命令加/i比较字符串是否相等不区分大小写。

结论:

批处理if命令以if /i string==string command的格式比较字符串是否相等不区分大小写。

 

 感谢您的阅读,若您觉得本文对您有所帮助,请点击右下角的推荐按钮。

版权声明:本文原创发表于 博客园,作者为 微小处存bug 本文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视为侵权。

 

posted @ 2018-12-09 19:09  微小处存bug  阅读(7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