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独占操作方法,防止用户反复提交造成数据库处理失败

 今天在执行一个存储过程中碰到了一个问题。系统里,有一个存储过程,执行时间比较长,如果在网页上用户同时提交的数量比较多的话,里面的事务就会执行失败,造成处理错误。

试验修改了这个事务的级别,从read uncomitted 改到serializable,但是都还是会出错,分析原因,最有可能的是数据库资源不够,无法同时处理多个大规模的事务。既然数据库这一块不能解决问题,那么,就从调用的程序入手,限定为完全顺序执行,于是……解决问题。 现将方法贴出来,请各位指教。

环境 ASP.NET, 数据库 SQLServer 2005

代码很简单,如下

 

Code

 

 

这样保证不管有多少用户同时进入,只能有一个用户来运行这个存储过程,防止了错误,唯一的问题在于,用户等待的时间会长一点……

请大家指教。

posted @ 2009-02-22 22:57  OOP  阅读(66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