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Walking 数据持久化

只要服务端重启之后,这些链路追踪数据将会丢失了,因为skywalking默认持久化的方式是存储在内存中。

 

当然这里也是可以通过插拔方式的替换掉存储中间件,企业中往往是使用ES存储,这里介绍一下MySQL的方式存储。

1、修改配置文件

修改config/application.yml文件中的存储方式,总共需要修改两处地方。

  • 修改默认的存储方式为mysql,如下图:

  • 修改Mysql相关的信息,比如用户名、密码等,如下图:

 

 

 

2、添加MySQL的jdbc依赖

默认的oap中是没有jdbc驱动依赖,因此需要我们手动添加一下,只需要将驱动的jar放在oap-libs文件夹中,如下图:

 

 启动服务端,在skywalking这个数据库中将会自动创建表,如下图:

 

 

 

 

 

 

 

posted @ 2021-11-24 14:46  草木物语  阅读(9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