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如何對DE2-70超頻? (SOC) (DE2-70)

Abstract
DE2-70 CD中的範例,CPU與SDRAM、SRAM都是跑在100MHz,是否能對DE2-70超頻,讓實驗數據更漂亮呢?

Introduction
超頻大概就分兩種:對CPU超頻或者對記憶體超頻。在DE2-70,對CPU超頻不難,調整一下pll即可,比較有問題的是要如何對SRAM與SDRAM超頻,由其SDRAM會clock skew,所以又牽涉到phase shift。

經過一天的實驗,得到以下的結論:

Nios II CPU / SDRAM / SRAM頻率:
100MHz( 50 * 2) : SDRAM需phase shift -65 degree

133MHz ( 50 * 8 / 3):SDRAM需phase shift -65 degree

150MHz ( 50 * 3):SDRAM需phase shift -5ns

若有人能超出更高的頻率,歡迎分享你的方法。

posted on 2008-12-26 01:37  真 OO无双  阅读(3769)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