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06/01/1983 トワイライト -夕暮れ便り- (中森明菜)

Abstract
明菜的第五首單曲,也是唯一一首展現高音的歌曲,並且改變了造型。

Introduction

老實說,這首歌在所有明菜的歌曲中顯得非常突兀,每次聽到這首歌我幾乎都略過。在她所有的單曲與專輯中,沒有一首像トワイライト -夕暮れ便り的key這麼高,不過83年的明菜還是唱上去了,所以看起來明菜的音域很廣,低音是她的拿手,高音也不是問題。我覺得這種歌曲實驗性質頗大,畢竟明菜才剛出道,所以還在試歌路,看看哪種最受歡迎。

很多人認為明菜後來嗓子唱壞了,在1989年的AKINA EAST LIVE INDEXX-XXIII演唱會,我聽她重唱這首歌時,高音還是飆的上去,所以看來只是中後期明菜選擇低音的歌路而已。

這張專輯開始,明菜造型做了很大的改變,頭髮開始盤上去了,而且這個髮型還維持了相當一段時間,

twilight

posted on 2008-08-11 00:09  真 OO无双  阅读(10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