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DE2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統一在此帖留言,我可以代為發問 (SOC) (DE2)

Abstract
我八月初要去友晶科技上課,有機會接觸到友晶工程師,若有任何DE2疑難雜症,我可以幫各位代為發問。

Introduction
我八月初要去友晶上課:機器視覺基礎硬體設計與實作 [ 2008/8/3、8/10、8/17 ],有機會遇到友晶的工程師,若在DE2遇到任何問題,歡迎在統一在此帖留言,我可以幫各位代為發問。

目前準備要問的問題:
Q1.如何將DE2_LCM_CCD所capture的影像傳回PC?
Q2.可用程式的方式傳回DE2_CCD所capture的圖片嗎?
Q3.如何軟硬體設計的方式在Nios II用C讀到SDRAM的資料?
已解決,請參考(原創) 如何在Nios II讀出CMOS所擷取的影像? (SOC) (SOPC Builder) (Nios II) (DE2-70) (TRDB-D5M)

Q4.為什麼無法使用Control Panel與Image Converter於DE2_LCM_CCD這個proejct?
友晶工程師表示,當初Image Converter是為DE2_CCD這個project所寫,所以並不適用於DE2_CCD_detect與DE2_LCM_CCD兩個project。

Q5.Q7.DE2_LCM_CCD的GPIO與I2C_CCD_Config為什麼用wire連線後,影像會顛倒,且曝光值無法設定?
根據友晶工程師的回答,以Verilog而言並沒有錯,這屬於Quartus II合成的問題。請參閱(原創) 如何解決DE2_LCM_CCD上下顛倒左右相反與無法設定曝光值的問題? (SOC) (DE2)

Q6.自己建立的SOPC System無法成功執行zip file system範例。

No CFI table found at address 0x00000000


請參閱(原創) 如何解決No CFI table found at address的錯誤訊息? (SOC) (Nios II) (DE2)

Q7.如何使用ModelSim-Altera對DE2 Reference design做simulation?

錯誤訊息為

# ** Error: ../Img_DATA.hex(1): near "0100000000": syntax error, unexpected "INTEGER NUMBER", expecting "IDENTIFIER"
# C:/altera/
72/modelsim_ae/win32aloem/vlog failed.


友晶工程師說他們也沒用ModelSim-Altera對Nios II仿真過,所以暫時不知道怎麼解決這個問題。請參閱(原創) 如何使用ModelSim-Altera對Nios II仿真? (SOC) (Nios II) (SOPC Builder) (ModelSim) (DE2)

Q8.DE2-70的flash要如何設定timing?
已解決,將會在blog另開篇幅討論。

Q9.如何解決在Nios II EDS出現的Java錯誤訊息?

2008-8-5 8:47:09 - (严重) generate: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java.lang.NumberFormatException: empty String
make
[1]: *** [system_description/../obj/system.h-t] Error 1 


Q.12為什麼Sdram_Control_4Port的read和write有offset?

Sdram_Control_4Port u6 (

……
//FIFO Write Side 1
.WR1_ADDR(0),
.WR1_MAX_ADDR(
640*512),
.WR1_LENGTH(
9'h100),
……
// FIFO Read Side 1
.RD1_ADDR(640*16),
.RD1_MAX_ADDR(
640*496),
.RD1_LENGTH(
9'h100),
………);


根據友晶工程師的回答,因為bayer pattern轉RGB時,前幾個line會失真,所以故意略過前幾個line,日後討論bayer pattern to RGB時,會特別解釋這一段。

Q.13如何從SD卡讀出圖片?
Q.14如何利用DE2_SD_Card_Audio例子能任意播放下一首歌?
根據友晶工程師的建議,請參考DE2-70的DE2_70_SD_Card_Audio_Player範例,由於DE2所附的範例DE2_SD_Card_Audio是針對磁區去讀,也就是是寫死的,DE2-70的範例比較適當,由於SD卡跟我的研究比較遠,我可能短時間不會提出完整的說明。

Q.15有沒有可能讓DE2的SDRAM同時當frame buffer也跑軟件代碼?
根據友晶工程師的回答,若要讓DE2的8MB SDRAM同時當frame buffer又給Nios II跑軟體,得自己去寫SOPC的SDRAM controller,這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若真的對SDRAM由很大的需求,如需要SDRAM當frame buffer,又需要用SDRAM跑uClinux,則建議使用DE2-70,因為有兩顆32MB SDRAM,共64MB,可以一顆SDRAM當frame buffer,另外一顆SDRAM跑uClinux,非常充裕。

我最近正在將DE2_CCD與DE2_70_D5M_LTM改成master/slave架構,若能成功,就可以讓8MB SDRAM同時當frame buffer又可以給Nios II使用,敬請期待。

Q.16 I2C的debug技巧。
已解決,將會在blog另開篇幅討論。

Q.17如何在Nios II控制VGA?
根據友晶工程師的回答,目前Altera並沒有提供這樣的ip,需要我們自己去寫。

Q.18如何以灰階存入SDRAM?
請參閱(原創) 如何Real Time產生灰階影像? (SOC) (DE2) (TRDB-DC2)

Q.19NiosII要如何利用epcs與flash直接啟動?
請參閱(原創) 如何讓Nios II一Power On就執行? (SOC) (Nios II) (SOPC Builder) (DE2) (DE2-70)

 

posted on 2008-08-05 04:14  真 OO无双  阅读(7453)  评论(18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