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為什麼Nios II reset後,軟體程式就不會動了? (IC Design) (DE2) (Nios II) (SOPC Builder)

Abstract
Nios II的軟體原本一切正常,但經reset過後,程式程式就不會動了,該如何解決呢?

使用環境:Quartus II 7.2 SP1 + Nios II 7.2 SP1 + DE2(Cyclone II EP2C35F627C6)

Introduction
我原本Nios II在on-chip memory上能跑的程式,無論怎麼reset都正常,但改跑SRAM後,只要按過KEY[0] reset後,軟體程式就不會動了,該如何解決呢?

Solution
在SOPC Builder下的Nios II Processor如下設定:

nios_reset00 

1.使用Nios II/f
在軟體程式跑在on-chip memory,無論選Nios II/e、Nios II/s或Nios II/f皆不影響結果,但若跑在SRAM上,則一定要選Nios II/f才會正常執行。

2.將Reset Vector設在SRAM
因為DE2的Reference Design是將Reset Vector設在Flash,所以若沒去特別修改,會導致按下reset時,無法reset SRAM,所以要改成將Reset Vector設在SRAM。

Conclsion
為什麼一定要選Nios II/f才可以?我目前也不知道原因,若有大俠知道,歡迎告知,謝謝。

posted on 2008-01-19 15:36  真 OO无双  阅读(232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