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是否该将local variable宣告在funtion body的最前面? (C/C++) (C)

有很多人习惯将local variable宣告在function body的最前面,甚至很多source code和书也都这样写,但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个好的practice。

容易阅读的code就该如看一篇文章般的流畅,若将local variable放在function body的最前面,当读者想知道这个variable是怎么定义时,还必须将程序往前找,若是global variable还可能找不到,这样上上下下的找,和goto有什么差别?

所以建议local variable,要用才宣告,尽量将其置于要用的地方,这样看起程序才会如行云流水一样流畅。

這在C++不是問題,但在C89,則規定變數一定要放在最前面,但C99怎允許如C++一定變數要用再宣告,若你只能用C89,那還是只能遵照C89的規定。

posted on 2006-11-16 08:37  真 OO无双  阅读(6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