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求职:STAR法则

做了近2年的大学生就业辅导工作,也接触了很多即将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做个总结与大家分享,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总结。

最近刚听说STAR法则,这也是一直我们给学生的指导思想,百度了一下:

STAR法则,即为Situation Task Action Result的缩写,具体含义是:
  • Situation: 事情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
  • Task: 你是如何明确你的任务的
  • Action: 针对这样的情况分析,你采用了什么行动方式
  • Result: 结果怎样,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学习到了什么
简而言之,STAR法则,就是一种讲述自己故事的方式,或者说,是一个清晰、条理的作文模板。不管是什么,合理熟练运用此法则,可以轻松的对面试官描述事物的逻辑方式,表现出自己分析阐述问题的清晰性、条理性和逻辑性。
 
 
看到过很多同学的简历,五花八门,我总结以下几点原因:
1,不清楚自己求职意向
2,不了解岗位要求
3,不知道自己能给公司带来什么
4,不知道企业要什么
以至于很多同学把身高、体重、婚否、无关爱好、无关经历等等全部列到简历中,而这些都不是企业想要的。
结合STAR原则,简历的核心思想应该是: 我能给公司带来什么
 
简历的内容不在多,在于能否打动面试官。因为我本身从事IT/互联网相关,所以抽空我会以IT求职为例,给大家具体聊一下简历的书写。
最后祝大家求职顺利,工作顺利。欢迎留言交流^_^
 
 
 
 
 
posted on 2014-03-27 17:24  On_Way  阅读(11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