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目前最遇到的困难或面临的焦虑,或最困扰你的事是什么?

答:其实对于刚刚转专业到软工的我来说,面临的焦虑真的有很多,学习方面,技术方面,人际交往方面等等等等,这些对我来说都存在困扰,虽说我对软工的兴趣很大,但我也不知道如何在一个学期没有学习相关只是的情况下去和其他人一同学习一同竞争,其次最让我困扰的是,如何融入到一个已经逐渐快定型的班集体中,人际交往这方面我还是很看重的,还有就是关于补课所消耗的时间等等这些就是我目前面临的最近的困扰与焦虑,我想这应该也是转专业学生的共同困扰吧。

2.针对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焦虑中,由以上阅读中,带给你的启发或思考是什么?

答:通过以上文章的阅读,我了解了关于自身所需要提升部分,对于实习经验与合理时间运用重要性的新领悟,对于自己现在面临的问题有了许多新的解决思路,高效的时间利用往往伴随着碎片时间的规划利用是否充分,阅读在这个领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学习技术的重点在于阅读与实践。

3.根据以上阅读,规划你面对解决这些焦虑或困难的方案。

答:阅读完文章之后,对于目前所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也有了初步的规划,首先在学习方面,要更充分的利用假期的充裕时间,先把之前向学长借的专业书籍看完,如何通过网络教学自学专业知识,在学习之前落下的课程的同时,也要预习接下来将要学习的新课程。在人际交往方面,我想应该循序渐进,通过上学期在学生会的工作中也让我结实了许多在本系的朋友,对于一些专业问题也可以向他们请教,这样融入到集体的过程也会更加自然。

posted on 2021-02-09 18:10  云端见  阅读(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