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新大陆-JMX

  今天接触到这个东西,觉得好有趣,可以用很多第三方的显示层jar包直接在UI界面上操作指定的java对象,网上将这个东西的也挺多的,我个人觉得这个比webServer还强大了。webserver只是公布服务出去,能做什么我自己做主,这个完全就像是卖身出去一样,成了个木偶让别人控制了。

      怎么使用就不说了,感兴趣的是这个东西的通讯协议是什么。在显示层html上操作用的http连接到管理显示层的第三方服务,再他去操作MBean,实现间接操作。

     我们还可以通过程序来连接JMX管理MBean。JMX提供了两种Connector:RMI Connector和JMXMP Connector(JMX message protocol Connector)。

  RMI Connector用JAVA的RMI功能来实现,可以在本地调用接口对象,这个不多说,因为只能是JAVA客户端使用,实现不了异构系统。

     JMXMP Connector 就是使用协议在通讯了,Java也有实现这种连接的API,其他语言肯定也有的,这个能实现异构系统调用,是RMC模式。

   具体等以后要用的时候再仔细研究,先Mark下。

     

posted @ 2016-08-09 17:55  寂静沙滩  阅读(4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