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跨语言联合开发接口的经验(非技术,提交工作效率)

  为了实现Excel走审批流程的功能,我部门用JAVA语言写了工作流引擎,线下部门用VB扩展了EXCEL的功能,能够调用我们提供的webService走工作流程。

涉及到了三个部门的协作,线上业务开发部门java传参数给线下开发Excel控件vb部门,然后vb传调用webservcie传参数给我们平台部门走工作流。

  开发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进行接口的修改,由于部门之间配合不可能那么理想,所以经常发生参数传错,找错的很多浪费工时的不必要的问题。

  我总结出的参数传法,就是业务部门把所有vb部门和我这边需要的参数用一个json串组装。vb部门去读想要的参数,然后作为一个webservice的参数原封不动传给我,然后excel的一些事件参数再作为另外一些参数传我。

  这样的好处是,不用中间转一次传参了,我需要业务的参数,直接找业务加,我需要excel上的事件参数直接找vb部分加,省去了二传手产生的不必要的误解。而且我需要的大部分参数都在业务传过来的串中,我的webservice接口改动的可能就很小了,不会突然想多需要一个参数,又在接口上加个参数,那样整死个人。

posted @ 2015-03-17 17:41  寂静沙滩  阅读(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