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表或决策树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32c99b01008pw4.html

标签: 决策树  物资  贷款  定额  库存 

  1.某银行发放贷款原则如下:
     1)对于贷款未超过限额的客户,允许立即贷款。
     2)对于贷款超过限额的客户,若过去还款记录好且本次贷款在2万元以下,可作出贷款安排;否则拒绝贷款。
    请绘出发放贷款的决策表并优化。 

 

 

   2.货运收费标准如下:若收货地点在本省以内,快件每公斤8元,慢件每公斤4元。若收货地点在外省、重量小于或等于25公斤,快件每公斤12元,慢件每公斤8元;若重量大于25公斤,超重部分每公斤加收2元(重量用W表示)。试画出决策表并优化之。

   3.某维修站对“功率大于50马力”的机器且“维修记录不全”或“已运行十年以上”的机器应给予优先维修,否则作一般处理。请绘制决策表。

4、请根据下述库存量监控功能的处理逻辑画出判断树:若库存量d0,按缺货处理;若库存量d库存下限,按下限报警处理;若库存量>库存下限,而又d储备定额,则按订货处理;若库存量大于库存下限,小于库存上限,而又大于储备定额,则按正常处理;若库存量大于等于库存上限,而义大于储备定额,则按上限报警处理。

 

  

5、试绘制一张确定物资采购批准权限的判断表,要求能描述以下内容:

    (1)购买50元以下物资不要批准手续:

    (2)购买50~500元的物资应日供应科长批准;

     (3)购买50O元以上物资需经厂长批准。



pasting

 

posted @ 2015-05-04 09:20  Lawrence.Lau  阅读(66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