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盘、移动硬盘、单机电脑 创建单机版SVN(转)

今天要说的是将svn版本库安装到u盘上,随身携带,方便不同环境下同步代码或者其他文档。

TortoiseSVN这个图标是个小乌龟的SVN客户端软件相比好多使用svn进行版本管理的开发人员都知道了,应该是比较好用的一款svn客户端软件了。这个软件可不只是充当svn客户端那么简单,他还集成了一些svn服务器进行版本库管理的功能,今天就要用到这个小乌龟了,下面的操作前提就是你装了TortoiseSvn软件。

首先u盘一只,插入到电脑(废话了,我的盘符是i,下面以此为例)。在u盘上建立一个目录起名svn,在svn文件夹下再创建一个你想要的名字的文件夹,比如创建一个名字为 "我的项目1"的文件夹。然后,在"我的项目"这个文件夹上点右键,在弹出菜单中的TortoiseSvn下执行"在此创建版本库"命令。很快,ok,版本库创建完毕。

接下来,将工作的要进行版本控制的代码或者文档导入到这个创建好的版本库。在你的代码或者文档文件夹图标上点右键,同样,找到tortoiseSVn,执行下面的导入命令,弹出导入对话框,提示你输入你的版本库的url。一般来说如果是连接网络上的svn服务器,这里要输入http开头的url,今天我们是在u盘上创建,这里就要输入文件夹路径了,格式是以file/// 开头,如刚才我们创建好的版本库应该如入这样的rul:  file:///i:/svn/我的项目1

点击确定后,等待,一会儿就导入完毕了。

至此,在u盘上创建的svn版本库就搞定了,怎么访问?,还是用哪个小乌龟svn客户端访问,不了解svn基本使用方法的这里就不介绍了,自己百度去吧

posted @ 2011-03-07 17:29  oneroundseven  阅读(77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