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如何设置快捷键打开软件?

 

1. 在win10中,将程序固定在任务栏,然后win+数字,例如win+1就会唤醒或者打开任务栏第一个应用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466330   可以看看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help/12445/windows-keyboard-shortcuts     Windows 中的键盘快捷方式

 

 

备注:

Windows使用最多的8个快捷键,据说全部知道的人仅有1%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电脑,但你知道那些快捷键能让你的工作效率提高50%吗?其实快捷键不止有Ctrl+C和Ctrl+V,下面为大家分享8个我平时使用最多的快捷键。

1、Ctrl+shift+T(恢复关闭的网页)

我们经常一不小心就关闭了某个网页,然后只能到历史记录查找在打开。我觉得这太傻了。如果不小心把网页关了,直接按住“Ctrl+Shift+T”,就能立即恢复刚关闭的网页。

 

 

 

2、Win+L(锁屏)

有时候我们中途有事离开办公桌或者临时开会,一般都会锁屏电脑,以防止其他人偷窥或者使用电脑。那么这时候我们完全不用选择开始>>关机>>锁定。只需Win+L就立刻锁定屏幕。

3、Win+Shift+S(区域截图) (截图到剪贴板,直接复制即可)

工作中截图也是经常用到,但是很多杠精会说,我用QQ微信截图多方便啊,但是我想说,万一没网怎么办。这时候还是得用自带的工具。

 

 

 

 

 

 

4、Win+E(快速打开我的电脑)

很久之前其实我每次要进入C盘或者D盘找文件,我都会用鼠标找到我的电脑,然后一步一步进入。后来知道Win+E之后,直接快捷键。简直不能太方便。

 

 

 

 

 

5、Ctrl+Shift+Esc(快速打开任务管理器)

当我们运行软件较多时,电脑卡顿,有些软件甚至停止运行,那么这时候我们就要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不必要的程序。一般我们会右键点击任务栏,然后选择任务管理器。用快捷键一步到位。

 

 

 

 

 

6、Win+Ctrl+D(创建虚拟桌面)/Win+Ctrl+F4(关闭)

一台电脑我们可以制造多个工作环境,工作,游戏,看片。总之你自己决定。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7、Ctrl+Shift+F(切换繁体输入)

相信很多朋友偶尔都会用到繁体输入法,每次朋友发送消息来的时候,想切换为繁体回复朋友都要找半天,甚至百度。着实尴尬。遇到这种情况大家可直接Ctrl+Shift+F即可搞定。我用的是搜狗输入法。

 

 

 

 

 

8、Win+D(显示桌面)

这个快捷键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最熟悉了,有时候老板查岗,立马回到桌面。

posted @ 2020-01-20 11:29  行走的思想  阅读(15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