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CLASSPATH配置的两种方式

初入Java栈,一旦涉足第三方Jar包时,如果不借助IDE,肯定会碰到如何正确使用Jar包的问题,如果只是简单的下载和放置,通常会碰到如下类似问题:

package com.mchange.v2.c3p0 does not exist

这个就是由于没有将对应的jar包放置在CLASSPATH环境变量中所致。闲话不提,直接进入正题,在MAC下CLASSPATH环境变量配置方式有如下两种:

一、当前登录User环境变量配置:

Step1:编辑配置文件

$ vim ~/.bash_profile

Step2:找到或者创建(if not exist)CLASSPATH变量

Step3:  按以下格式编辑添加jar

二、系统环境变量配置:

Step1:编辑配置文件

$ vim /etc/profile

Step2、3:同上

最后,因为不是借助IDE,所以运行编译命令javac的窗口要重新打开,以便加载刚刚配置的环境变量。

祝好!

posted @ 2019-03-03 09:17  jimone  阅读(687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