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con 17 in windos深度学习环境搭建(重新排版)

 

1 硬件要求

1.1 内存要求

硬盘剩余空间2G,内存超过256M,操作系统win7以上即可。详细要求见下表:

clip_image002

1.2 硬件环境

显卡要求:请对照NVIDIA提供的支持CUDA的显卡列表(CUDA GPUs)。显卡版本通过"系统属性-设备管理器-显示适配器"查看。(AMD的显卡不可以使用NVIDIA显卡的CUDA )

clip_image004

1.3 软件环境

halcon17安装包,images for deep-learning,license,cudnn-9.0,cuda_9

clip_image005

2 软件安装

2.1 halcon-17 for DeepLearning下载安装

1) 安装 halcon-17.12.0.0-windows.exe

2) 安装 halcon-17.12.0.0-windows-images-deep-learning.exe,并导入lisence

2.2 CUDA9.0下载安装

· 下载CUDA9.0,CUDA9.0的下载地址:CUDA Downloads

· 安装CUDA,安装成功后会看到如下图:

clip_image006

· 验证CUDA安装成功:打开命令行,也就是cmd然后输入"nvcc -V",如果安装正确的话你应该看到这样的输出:

clip_image007

2.3 cuDNN下载安装

· 下载cuDNN 7.0,cuDNN的下载地址:NVIDIA cuDNN,其中下载CuDnn前必须注册英伟达社区的会员,而且注册和下载得FQ,不然注册或者登陆不成功(这是一个坑)。

clip_image008

· 安装cuDNN,将cuDNN下载以后解压,你会发现"cuda"的文件夹下面有bin、include、lib三个文件夹,将这个三个文件夹复制到CUDA9.0安装文件夹下,如"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9.0"。

· 注:cuDNN的版本必须与之前安装的CUDA的版本配套

2.4 创建thirdparty文件夹

在halcon的安装执行文件目录下创建thirdparty文件夹, 然后在CUDA的安装目录下找到 cublas64_90.dll文件,在cuDNN解压文件中提取出cudnn64_7.dll,讲这两个dll拷贝到刚才新建的thirdparty文件夹里。如我的目录结构如下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2

clip_image014

3 效果图

运行Halcon demo效果图: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8

4 参考文献

Windows平台安装TensorFlow-GPU-(CUDA 8.0 + CuDnn 6.0)方法一

halcon 17 深度学习环境搭建

如何在Windows x64系统下面玩Halcon 17.12 深度学习

版权声明:

本文由余涛创作,首发于onefish51的博客(http://www.cnblogs.com/onefish51https://blog.csdn.net/weixin_31075593),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posted @ 2018-07-27 14:33  onefish51  阅读(26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