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Log.d 日志调试查看(所有平台)

Firemonkey 提供了一个跨平台的日志显示函数 Log.d,当 App 越来越大 Debug 编译越来越慢时,可以利用它在 Release 模式来除错,下列说明如何在各平台查看。

小技巧:可以在 Log.d 输出内容里加入一个关键字在开头(如:'Aone: ....'),在查看 Log 时,可以用它来过滤,排除不想看的内容。

 

Windows:

直接在 IDE 下方的 Event Log 里查看

 

macOS:

直接在 PAServer 终端机视窗里查看

 

Android:

使用 Android SDK 里的 Android Device Monitor 工具来查看

(目录参考:c:\Users\Public\Documents\Embarcadero\Studio\18.0\PlatformSDKs\android-sdk-windows\tools\)

 

iOS Simulator:

使用 Simulator 里的选单 Debug -> Open System Log... 工具来查看

 

iOS Device:

使用 macOS 工具程式里的 "系统监视程序" 来查看

 

很有趣的是,一个跨平台的通用函数,竟然在各平台,没有一相同的检视方式。

参考:

http://docwiki.embarcadero.com/Libraries/Berlin/en/FMX.Types.Log.d

posted @ 2017-02-24 08:07  龟山Aone  阅读(532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