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ruction:

本案例从SAP HANA中提取数据,试图在数据中新增一列为Year的公式列

View:  ANAL_SALES_INFO http://www.cnblogs.com/omygod/archive/2013/04/29/3050875.html

1. 从SAP HANA中导入数据并新建文档

SAP HANA View: ANAL_SALES_INFO

打开之后我们看到的界面如下:

image

由于在之后的学习中,我们将对年度数据进行汇总,但是该视图中并没有年度信息,因此我们需要添加一列数据Year。该数据可以从CALENDARYEARMONTH计算而来。

2. 创建公式列并重命名

展开右侧的Manipulation Tools

image

我们可以看到在中间上方有一行Formula,在该输入框内编辑公式,可以借助fx功能。

image

公式编辑好之后点击Do It,则在Attributes 会增加一列信息如下:

image

在 Attributes区域,右键点击刚刚新建的列

image

重命名:

image

回车即可,新建列已成功。

3. 展示数据

在Visualize中对比不同Year的Netsales数据,报表结果如下:

image

posted on 2013-05-02 11:51  沧海-重庆  阅读(8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