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 VS2015编译boost1.62

VS2015编译boost1.62

Boost库是一个可移植、提供源代码的C++库,作为标准库的后备,是C++标准化进程的开发引擎之一。 Boost库由C++标准委员会库工作组成员发起,其中有些内容有望成为下一代C++标准库内容。在C++社区中影响甚大,是不折不扣的“准”标准库。Boost由于其对跨平台的强调,对标准C++的强调,与编写平台无关。大部分boost库功能的使用只需包括相应头文件即可,少数(如正则表达式库,文件系统库等)需要链接库。但Boost中也有很多是实验性质的东西,在实际的开发中实用需要谨慎。

在VS下,boost的头文件中会包含#pragma comment(lib,xxx)的语句,所以可以不用在项目中添加相关的库指定。
boost中大部分库是仅有头文件,不用编译成库的。

编译好的库可以到这里下载
链接:http://share.weiyun.com/712e3d95bb73d7378a8c34d3518d12f3 (密码:2LNF)

1、源码

源码的下载可以直接去http://www.boost.org/网站下载。
我下载的地址是http://jaist.dl.sourceforge.net/project/boost/boost/1.62.0/boost_1_62_0.7z

2、生成编译工具

boost库自带了bootstrap脚本来生成一个构建工具b2。打开命令行直接执行即可。

D:\development_library\boost\boost_1_62_0>bootstrap.bat --help
Building Boost.Build engine

Failed to build Boost.Build engine.
Please consult bootstrap.log for further diagnostics.

You can try to obtain a prebuilt binary from

   http://sf.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7586&package_id=72941

Also, you can file an issue at http://svn.boost.org
Please attach bootstrap.log in that case.

这里出现了Failed to build Boost.Build engine.错误,解决办法很简单,使用VS 2015 命令行提示符来执行即可。

3、进行编译

b2工具的使用如下

b2 [options] [properties] [install|stage]
#options		选项
#properties		特性
#install|stage	安装还是编译到指定位置

编译命令如下

#编译
b2.exe --prefix=C:\Boost --build-type=complete --build-dir=build_tmp toolset=msvc-14.0 address-model=64 stage
#安装
b2.exe --prefix=C:\Boost --build-type=complete --build-dir=build_tmp toolset=msvc-14.0 address-model=64 install

目标和相关选项:

选项 含义
install 安装头文件和编译后的库文件到配置的位置(如下)。
--prefix=<PREFIX> 平台架构无关的文件(include/doc等)的安装位置
win32默认在C:\Boost
Unix/Linux默认在/usr/local
--exec-prefix=<EPREFIX> 安装平台架构相关的文件在这里
默认与<PREFIX>相同
--libdir=<DIR> 库文件安装目录
默认<EPREFIX>/lib
--includedir=<HDRDIR> 头文件安装目录
默认<PREFIX>/include
stage 仅构建和安装编译的库文件到stage目录
--stagedir=<STAGEDIR> 安装编译的库文件目录
默认./stage

其他选项:

选项 含义
--build-type=<type> 构建预定义的配置。
注意:构建哪些variants取决于各个库的支持。
minimal(默认) 构建一个最小集(即只构建release版本。 在Windows上,构建debug和release模式下使用共享运行时的静态多线程库。 在Linux上,这些是release模式下的静态和共享多线程库)
complete构建debug和release版本
--build-dir=DIR 构建指定目录(默认中间文件会在源码目录下) 推荐!#
--show-libraries 显示构建的Boost库列表在安装步骤,然后退出
--layout=<layout> 确定是否选择库名和头文件位置,一边可以在同一系统上使用多个版本的Boost库或多个编译器编译的。
versioned版本名,会影响库文件名和头文件路径<HDRDIR>
taggedboost二进制文件的名称包括编译的构建属性(如variant和threading),但不包括编译器名称和版本或Boost版本。如果使用相同的编译器构建Boost的多个变体,此选项将非常有用。
system二进制名称不包括Boost版本号或编译器的名称和版本号。 Boost头直接安装到中。此选项适用于构建分发软件包的系统集成商。
默认值在Windows上为“versioned”,在Unix上为“system”。
--buildid=ID 将指定的ID添加到构建的库的名称。
默认是不添加任何东西。
--python-buildid=ID 将指定的ID添加到依赖于Python的构建库的名称。
默认是不添加任何东西。 但指定了--buildid,还会添加此ID。
--help 显示相关选项说明信息
--with-<library> 构建并安装指定的
如果使用此选项,将只构建使用此选项指定的库。
--without-<library> 不要构建和安装指定的
默认是构建所有的。

特性:

选项 含义
toolset=toolset 指示要构建的平台工具集。(VS2015就是msvc-14.0)
variant=debug/release 选择构建variant
link=static/shared 构建静态或共享库
threading=single/multi 构建单线程或多线程二进制程序库
runtime-link=static/shared 静态还是动态链接到C和C ++运行时库
address-model=32/64 寻址模式(生成32位还是64位库)
注意:表格中的/原本是` `。
posted @ 2016-11-10 13:34  乌合之众  阅读(117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lear